libo酱的秘密基地

被误解是表达者的宿命

【朱白】现在的HR都这么绿茶吗?

差点忘了我是靠沙雕出道的

话说还有从嫂子不省心认识我的朋友吗hhh

黎禾:

- 傻白甜一发完 ooc无逻辑 就是爽一下


- 忽然迷上职场 有空再搞个《令人心动的offer》paro


  




  我叫白宇,一个苦逼的大四应届生。


  就在刚才,我遭遇了求职史上的最大滑铁卢。


   


  今天面试的是一家新媒体公司,规模不小,面试间是一间敞亮的会议室。


  长桌后面坐着五个严肃的面试官,对面是一张孤零零的塑料椅,上面坐着一个我。


  一般架势这么大的面试代表公司选人的要求也特别高,我刚进去时挺紧张的,没想到这次却聊得挺投缘。


  几个面试官先后问了我专业、实习、职业规划的几个问题,和他们公司的理念还都挺合拍,我看到几个面试官都互相点头,坐在最边上的那个边抿嘴笑边搓手。心理学上说这是害羞的表现。


  害羞我猜不至于,但应该对我挺满意的。这点让我特高兴,毕竟我就是冲他来的。


  对了,要重点说一下这一位。某天我在boss直聘海投,冷不丁就刷到了这家公司的招聘简章,上面HR的头像就是他。不夸张地说,我当时眼前只有五个大字:我操,太帅了。


  帅得合不拢腿的那种。


  我当即把简历改了个plus加强版发过去。


  果然被我的诚意打动,这位姓朱的HR没过两天就给我发来面试邀请。


  我斥巨资买了套西装,替换掉一衣柜的格子衬衫和大裤衩,信心满满地提前一个小时赶到。终于见到真容。


  照片上他穿西装打领带,头发偏分微卷,特别禁欲精英的feel,但说实话我心里是打了问号的,毕竟这种照骗性质的职场照肯定掺水分。我想着能有80%相似,这一趟也值了。


  没想到我走进面试间,还没看到他人,先感觉到角落里有一束光,就像素人堆里混了个明星,藏也藏不住。我下意识地往那儿一看,果然是他!但今天是一副休闲look,红T恤外面套了件白衬衫,特别阳光,偏分的刘海垂在额头前几根,又有些漫不经心的精致。那一刻我终于明白,我追星的表妹说的人会发光是什么意思了。


  他发现我看到他,就朝我点头微笑走过来。


  难道想和我打招呼!


  我一个箭步冲上前伸出双手:“您好!”


  然后这位姓朱的HR拉开座椅的手楞了一下,有点哭笑不得地握了握我的手……哦,原来人家只是想坐下。


  隔壁的四位面试官都笑了。房间内顿时充满快活的空气。


  我捂着脸走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
  稳住,白宇,你能赢。


  也不知道是不是开场气氛活跃了,面试官和我聊得挺欢。但我心心念念的帅哥却一直没出声,就只是笑。


  哥,你虽然是HR,好歹也要些参与感吧!快问我快问我快问我啊!我一边说着在上家广告公司的实习经历,一边在心里呐喊。


  果然,坐在中间的一位御姐转头看了眼HR,眼神示意:你有什么要问的吗?


  我抬头挺胸,双手在腿上交叠,乖巧地看向他。


  他忽然不好意思地笑了,用食指蹭了蹭鼻尖问:“你喜欢吃面吗?”


  我:“啊???”


  这是什么面试套路,没准备啊!


  四位面试官又笑了。房间内又充满快活的空气。


  我只能硬着头皮答:“挺喜欢的。”


  他又追问:“最喜欢什么面?”


  我老实答:“武汉的热干面。”


  他单手托腮朝我眨了下眼睛:“真巧,我就是武汉人。”


  嗯?!这是有戏了?


  我深吸一口气,瞪大眼睛看他,一时间都忘了谄媚一下。


  


  面试结束,我欢快地给自己点了碗热干面提前庆祝。


  刚拿起筷子,就收到私信回复,我立刻把筷子扔到一边打开求职APP。


  私信中这位朱HR写道:不好意思,经过慎重考虑,我们认为你并不适合这一岗位。


  What the f*ck???


  我面都点好了你就给我看这个?


  你这个渣男!一小时前还和我套近乎说自己是武汉人呢!


  我闭眼睁眼看了三遍,又把APP和手机各重启一次,终于认命:仅此一行,别无他话。


  我不可置信地回复他:能问一下为什么吗?


  消息回得很快:你皮肤太嫩,现在天热了容易招蚊子。


  这是什么鬼?


  看着这个帅头像,我强忍住喷薄而出的脏话,回道:哥,你在逗我吗?


  他又回道:不好意思,和你开个玩笑。其实是因为……


  我屏住呼吸盯着屏幕上的“对方正在输入”,五秒钟后等来一句:


  “你长得太帅,我们女职员多,影响办公室和谐。”


  这他妈还不如第一个理由呢!


  合着千错万错都是我妈的错?


  我决定不再理他,便说道:不想要我就直说,您这样真没意思。


  等我吃光一碗面,发现手机上又多了条私信提醒。


  他说:冒昧地问一下,我可以加你微信吗?


  不要脸!长得好看就能这么不要脸吗!我光速把微信号发给他——反正offer已经黄了,看我不骂死你。


  好友请求来得很快。他的微信名叫朱一龙,估计是本名。


  我没等他打招呼,占住先机骂道:你还好意思加我微信?


  他发来一个揣手手的无辜表情问:我怎么了?


  我:耍我很好玩吗?


  他:我不是,我没有


  得,下一句准是“你听我解释”,渣男否认三连。


  我手指飞快地码下长篇大论控诉。谁想到他的语音来得更快——


  朱一龙的声音十分急促:“如果是我刚才的话不妥当,我向你道歉,但我真的没有耍你。”


  “说你长得帅是真心的,不适合现在招的岗位……也是真的。我也感到十分可惜,其实我、我们一致认为你的履历十分优秀,口才、能力也都很强,并不是否定你的意思。”


  我:那你是几个意思?


  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可以给你介绍……嗯……别的工作。”朱一龙的声音有点犹豫。


  但内容先吸引了我的兴趣,我连忙问:什么工作?


  微信那头却突然没了声音,“正在输入”的提示框断断续续。


  我盯着屏幕十分钟,都快把这四个字看出花来了,朱一龙却再没回复。


  光撩不娶?你这个绿茶!


  我抬头揉了揉眼睛,看向面馆玻璃窗对面的公司大楼,扯了张纸巾一抹嘴,打算直接上门问清楚。


  你这个渣男把我吊得不上不下的到底几个意思?


  午休时分,进进出出的人很多,我熟门熟路地来到前台,说道:“你好,我找一位叫朱一龙的HR。”


  前台的漂亮姐姐正在打开心消消乐,闻言抬头瞪大眼睛看我,那眼神仿佛在说:你是不是疯了?


  我皱眉想了想,挺客气的,没毛病啊。怕她没听清楚,便又重复一遍:“你好,我找……”


  漂亮姐姐的眼神从惊讶转变为惊恐,我摸了摸脸,心说:不至于吧,我又不吃人。


  与此同时,她的眼睛越过我,恭敬地说:“朱总,这位先生说要找你……”


  朱总?


  我顺着她的视线转头一看,朱一龙站在我背后,笑得一脸和善。


  不知道为什么,我的心里却开始发毛。


  他用面试时一样温柔的声音说:“你和我来办公室好吗?”


  “好的……朱总。”我气若游丝地跟在他身后,简直不敢细想自己产生了多大的误会。


  朱一龙的办公室在整层办公室的最里面,我跟在后面,接受了一路万众瞩目的问候和如芒在背的疑惑,问候是给他的,疑惑是给我的。


  一进办公室,我便立刻关上门,小心翼翼地问:“朱总,你不会是老板吧?”


  朱一龙冲我笑了笑,在自动咖啡机前接了杯咖啡递给我,才说道:“抱歉,我还没来得及向你作自我介绍。我叫朱一龙,是这家公司的CEO。”


  我连忙双手接过咖啡杯,黑漆漆的清咖就像我苦涩的心:“您别,是我造次了。”


  “坐吧。”他比了个请的手势。


  我如坐针毡地在真皮沙发上坐下,生怕把它坐出一个褶子。


  朱一龙坐在我旁边的沙发上,搓着手指说:“你不用那么拘束,就和刚才聊天一样,别对我有负担。”


  这丫别是抖M吧?我心说,便只能讪笑着回他:“朱总,您说笑了。”


  朱一龙的手指搓得更狠了,红通通的活像要秃噜皮:“白、白宇,我能叫你小白吗?”


  我连忙用力一点头,表示:您高兴叫我小白痴都成!


  他咬了咬唇说道:“其实我没有告诉你我的身份,就是怕你见外。你不用担心,我不会记仇的。我觉得刚才那样的你,特别真诚,特别……嗯……可爱。”


  “啊,我、呃……也没有啦。”真要命,我的脸怎么那么烫!


  朱一龙却充耳不闻,继续说道:“这么说你可能会不高兴,但是没有接受你的offer,的确是我的私心。”


  啥意思?您故意的?


  “其实看到你简历的时候,我就觉得和你特别投缘,今天见到你本人,从你的习惯、爱好和朴质的性格,更加让我感到像小太阳那样温暖。”


  等等,这个发展好像哪里不对?


  “我本来不想这么快说的,显得太草率,不够真诚。”


  “但是一看到你过来,我、我实在、我太高兴了,真的忍不住。”


  朱一龙语无伦次地搓着大腿。我抿着咖啡,心脏忽然砰砰直跳。


  一双水润的大眼睛忽然盯住我,大眼睛的主人认真地说:“我想追你,可以吗?”


  “哈?——咳、咳咳咳……”


  一口咖啡猝不及防地顺着食道滑进去,差点把我呛得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。


  “对不起对不起,”朱一龙手忙脚乱地扯纸巾递给我,“是我太唐突了,你不用立刻回答我的。”


  我边抹着呛得婆娑的泪眼,边把咖啡杯搁到茶几上,坦诚道:“有点突然,我觉得像在做梦。”


  我看上的HR帅哥竟然是公司老总也就算了,前脚拒绝了我后脚又向我表白?我该马上答应吗?会不会显得太轻浮?


  我想了想说:“那个,我能不能先问问你,为什么网上HR的头像会是你的照片?”把我坑得那么惨。


  朱一龙摸着脖子说:“HR说这样比较容易骗,不是,招人来应聘。”


  “哦。”我闷闷地点头。果然还是绿茶!


  朱一龙突然起身,走到办公桌前拎起电话:“Linda,马上把所有招聘页上我的照片撤下来,对,所有。”说完他转头看向我:“这样你是不是能放心了?我是真心追求你的,不是玩笑。”


  糟糕。


  我的心脏猛地骤停。


  是心动的感觉。


  “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朱一龙问。“你说,我都能改。”


  我低着头,有点不好意思看他:“你之前说要给我介绍工作,是不是安慰我的?”


  “不是,”朱一龙走过来,出人意料地蹲下身,对上我的视线,“总经理夫人,你愿意吗?”


  


  


  我是白宇,一个幸运的大四应届生。


  虽然我应聘失败,但是意外收获了一枚男朋友。

评论(3)

热度(83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